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04

風城浪子(七篇)我想哭了
C城裡夜欄人靜,想她想家想小孩子。
望明月思故鄉。我想哭了,再豁達的我都哭了。
世事就是這麼奇妙,一個從不喜歡外遊的人竟然常常離家遠去。


每次上機之前,我總會去找她吃一頓午飯然後才架車到機場。我說話不多,但打從二十多年前在啟德她送我上機去求學那一天起,每次離港都很想很想見她,想已成了我的習慣。每次臨別的午飯,她都有大大小小的事同我講,然後必送我到停車場拿車才分手道別,我心腸再硬也忍不住挽起她手走走停車場的這段路,和親吻她的面旁以代話別。
每次作別,儘使一天的行程,我都會看著她的背影真至離開我眼睛才自行開車,天天送她上班都如是,以前是這樣,今天也是這樣,從沒有變。(一兩天的冷戰除外,算點情趣吧)
真難明日我會為何忍心大家曾經分開廿多年,更難明白為何曾經糊裡糊塗的結了婚離了婚,究竟是命運的安排或是選擇的意願呢!我有曾為此內疚,也有曾為此欣慰。


關系有如黃藥師與蓉兒,亦因為此而自號東邪,實非有黃藥師的本領,只有東邪的愛女如命吧,見笑。由某年某月某日的四時二十七分開始,這小生命令我人生從新改寫。「爹Gear」是她叫我的名字,她總愛把東西personalize 一些去令東西奇特地屬於她的,這鬼靈精的性格算點遺傳吧。相信「她」的童年樣子和她應該一樣吧,真驚歎這時光倒流令我可以和「她」享受這童年的青梅竹馬的光陰,看著她有如看著「她」的以前。
當我在港的日子,我一定會送她上學去,儘使已付了全費校車資。雖然由泊了車到學校班房只是一小段路,我倆都說說笑笑和講小故事兒。每天臨別的一刻,她都喜歡坐在我蹲著的膝上一會兒,道別吻我和微笑。所有同學家長都笑說這爸爸真的被寵壞了。


想關系有如師徒多於父子。有很多東西想教他,我所知、我所學、我所悟、我所犯、我所想,全都想教於他,也想他傳我一身衣砵。自問一生,雖然學業、專業不是太出眾,但江湖求生技,對人的關系和做生意上技巧,算有點小聰明吧。
對她我可以百般選就,但對他我一定講做人原則,說過要罰就罰,試過罰他站著三句鐘沒飯吃,但他在牆上睡著了。給人看起來我好像偏心點,但我持不同意見,因男兒志大四方,能擔天下事。每次出差之前,我都叮囑他爸爸不在家的時候,記得照顧媽咪和姐姐,知道嗎!儘使他是三歲小孩。(可能我是家中獨子,這性格從小養成)
記得有天家中飛進小昆蟲到天花上,她和(她)驚叫跑開,他飛快地很勇敢拿起小報紙企上小椅子,作勢向小昆蟲打著,come on三歲人仔加小椅子才不過三尺高,點可以打天花上的小昆蟲呢 are you kidding ? 雖然我倆老笑了整天晚上,但驚歎此子可教也。

就是這三個人,塵世上什麼加於我身的勞苦、逼迫、憎恨、失敗、欺壓、完全都不重要,什至成為美事。

Comments:
佚名者,這個是什麼意見,小弟有點唔明?
 
看罷你所寫,我亦哭了。
 
我欠她著實太多,起碼有二十年沒有在她身旁陪伴而令她受傷害。來緊的幾十年要好好的照顧她了。很喜歡(男人不應該讓女人流淚)這首歌,所以上次網聚我唱左兩次。很喜歡唱歌比她聽,她也很喜歡聽我唱歌,尤其是喜歡聽我唱(認錯),我以前假聲做得比優客李林好: I don't believe it 是否我開棄了您,是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,I hate myshelf......(聽到歌詞我都想哭,這是我這二十年的了)

真想唱K儘使我不是K fans
 
原來到今天我才明日點解喜歡我唱(認錯)我真蠢了。
有無人有歌詞,我真想IDD再唱比她聽。
 
优客李林??
?曲:李?

i don't beloeve it
是我放?了你
只?一??有理由的?定
以??次我可以
承受你离我而去
不必?你?心
?刺痛自己
一?人走在傍晚七?的台北city
等?心痛就像黑夜一?的??
i hate myself
又整夜追逐?中的你
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
怎么才能?我告?你我不愿意
教彼此都在孤?里忍住?心
我又怎么告?你我??你
是我自己??的?定
我要告?你斥我不愿意?
( music )
 
認錯

I DON'T BELIEVE IT 是我放棄了妳
只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
以為這次我可以 承受妳離我而去
不必讓妳傷心?刺痛自己

*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CITY
等著星空就像黑夜一樣的來臨
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夢中的妳
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

#怎麼才能讓我告訴妳 我不願意
教彼此都在孤獨?忍住傷心
我又怎麼告訴妳 我還愛妳
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

我要告訴妳 我不願意
教彼此都在孤獨?忍住傷心
我又怎麼告訴妳 我還愛妳
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

重唱 *,#,#

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
 
do whatever you could now, time does not want for anyone. live with no regrets. i wrote 「他」after i read yours.
 
correction- time does not wait for anyone
 
ziyi非常多謝你。在你未給我歌詞之前,我已沖沖把這信寄給了她,自已點諗不用再收埋在部落日記裡了。再看看這歌詞,才知我這廿多年是點過的。我真愚蠢,重遇後她給我的啟示都睇唔到。真蠢。再看看歌詞我真係想喊了。

雖然和她相識二十多年,結婚都已是七八年前的事了,但在我心中她永遠是我初戀的小女友。popeye in NYC
 
Nice story. Chicago is certainly that kind of a city.

Kai (from car and pier)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